锁清秋

这是我在竹林的第十六个年头。




我和神一齐住在小屋里。




择一净地独居,不入俗世,不染尘埃,青梅煮酒,朝露烹茶,与山灵为伍,和蝉鸟作伴。




我终是有了一个自己念念不忘的少年郎,他眼眸清澈,白衣束冠。




三年前,他说他心悦我,要娶我。




既是如此,我便下山寻他。




风静悄悄的,我携一盏青灯,走向他的家舍。




可他的家门张灯结彩,锣鼓喧天。门上贴着一对大大的“囍”字。我敲了敲门,无人应答。透过门缝望去。




意绵绵花烛夜,情切切得意缘。




噢,今日原是他大喜之日啊!真是冒昧了,冒昧了。




风继续肆虐,梨花落满一地,披上长袍,携上一把缭竹青灯,转了回程。




我走回竹林同神讲这遭遇,神问我下山为何?




挑一盏灯。敲一无人门。等一归人。




忽闻竹林传动静,似有过客。




我笑着同神说:


“今夜不吟诗,只念‘卿’字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锁清秋 2019.9.20

评论

热度(7)